close

給寶貝姪女的一封信 ♥〟  

這是傳說中跟我很好的姪女!!狠可愛吧^^"

今年的耶誕節很開心收到他的卡片!!!

還有一句讓我很感動的話!!

因為他常常會跟我分享很多他中活中,學校中...的事情

他再無意間說了:家人中我的話對他最有影響力!!

聽到這句話其實真的很感動!!

雖然當下我並沒有表現出來!!

不過這卻代表一種付出得到肯定的感覺!!

 

從我一來姪女就是一個小女孩,很乖!!天天幫忙帶小孩!!

雖然在升上國中之後變了很多!!

變的愛玩!愛打扮!有時候也很不聽話!!!

不過其實本性是很好的!!只是大家也都經歷過叛逆期!!

其實很多時候兇真的沒用!!!要好好跟他聊跟他溝通!!!

一路走來其實我發現也是姪女聽我說話才讓我很多時候不開心的情緒可以少一點!!!

除了一點讓我還是很遺憾!!沒來得及拉他一把!!讓他好好讀書

那段時間剛好是他關鍵期!!!而我因為懷孕回新店住了!!

對我來說!!其實我把他當妹妹,或是當女兒吧!!

有時候有些事情不方便當場跟他說!!

我就會寫信給他!!!很多東西不能一下就改變!!

但是我希望他可以知道有些時候還是有人關心他!!

而不是只會用兇的!!用罵的!!

或許也是我自己的個性吧!!別人用罵用兇的我都會故意.....

我不希望姪女因為賭氣而復出什麼代價!!

自己跌過的倒!!總希望自己愛的人不要重蹈覆轍!!!!

 

寶貝詩倩:

隨著你越來越大!我很慶幸因為嫁過來可以認識你!!!

因為一路的相處讓我很開心!!!!感謝你對兩個小寶貝的疼愛

有時候出去還幫哥哥買衣服!!!!其實表面不說!!

其實我真的覺得很感動!!!!長這麼大了要會想一點唷!!

做任何事情前都要設身處地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一下!

做什麼事情前也希望你可以幫家人想想!!

這樣做家人會不會難過!!!說這句話出去家人會不會傷心!!!

你長大了!!!應該要會想了^^

有時候阿公阿嬤的管教也許口氣上讓你不開心了!!

但是你知道我的情形!!你要慶幸你還有阿公阿嬤的疼愛!!

其實他們都很愛你還有疼你!!

只是每個人的表現方式不同!!而因為年齡差距本來就會有距離!!

這點無法改變!!我們只能去配合!!!

有時候可能讓你覺得不舒服了!!但是也要多多包容喔!!!

還有媽媽養你長大很辛苦!!!有時候媽媽沒回來這!!

打給電話給媽媽問候一下!!

雖然你媽媽嘴巴不說!但是我想他心裡會很開心的!!

以後你長大嫁人才不會遺憾跟媽媽互動很少!!

沒有好好陪陪媽媽!!

最後!!還是希望如果可以好好讀書!!

雖然讀書不一定會有很好的前途!!

可是我覺得多讀點書對自己日後的很多地方都有影響!!!!

不要像我當媽媽了才後悔當初沒多讀點書!!!

起碼把時間投資在提升自己的質感是很值得的!!!!

加油!!!希望我們可以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薇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