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刻的我心情很低落


鼻頭酸酸很想掉眼淚


特別是看著饅頭睡著的背影,眼眶已經滿滿都是淚水了..........


 


其實我現在人在娘家,一方面是為了要回娘家過年


一方面就是要來帶寶貝蛋弟弟回高雄


目前只有我一個人回來


老公要等到過年放假才能來台北碰面


回來的這兩天,看到全棟樓的親戚都超疼愛弟弟的


因為弟弟活潑、外向不怕生,


所以他的調皮搗蛋真的是要親手帶過他的人才能體會


至於其他人看到的就是怕生的哥哥跟活潑的弟弟


 


今晚饅頭異常的調皮


一個一個動作都學著弟弟


看著弟弟因為唱歌跳舞被大家拱著歡呼拍手


他也想學,但是哥哥真的放不開


因為我也是這樣的小孩,很ㄍㄧㄣ放不開


很想得到大家的肯定,很想得到大家鼓勵的聲音


但是無奈過不了自己的那一關


當弟弟拿著紙丟去桶子放,大家拍拍手鼓勵他時


饅頭接著把桌上的一包藥拿去丟桶子然後轉頭看我們...........


我想說他丟錯了趕快去把它撿起來....


當我把整包藥撿起來饅頭卻哭了起來...........


為了安伏他的情緒...


後來我把外包裝拆給他裡面的藥包拿出來


他又把袋子拿去丟,我們跟他說哥哥你好棒喔!!


他才開心的笑了...........


後來弟弟進房睡覺,哥哥跟著進去


我哥才說你不覺得饅頭今天比較番嗎?


我說:有耶


我們才在討論原因,我想我的寶貝真的受傷了


因為怕生所以沒能被疼愛的他深深的受傷了..............


 


因為想要被肯定跟鼓勵所以他學著弟弟的動作


這兩天回來這,看到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弟弟吸引著


弟弟的一舉一動被大家注視著


而自己卻因為怕生而受到大多數的不平等待遇


大家看到我也只會說:『你很明顯喔,只疼哥哥』


『你很偏心耶!』『你怎麼不疼弟弟啊?弟弟很可愛耶』


『大家都好疼他喔!你怎麼只疼大的』


 


請問你們是24小時跟我住一起嗎?


請問妳們看到我無理的打弟弟?


請問你們看到弟弟做錯我會凶而放任哥哥不管了嗎?


還是弟弟跟我撒嬌時我推開他了嗎?


你們看到的都只是表面吧!!!!!!!!!


但是為什麼都要用你們個人的觀點來看待我的兩個孩子


我很謝謝你們對弟弟的疼愛,但是可以不要因為哥哥怕生就否決掉他的所有一切好嗎?


你們知道饅頭的貼心嗎? 我想妳們不知道!!!!!!!!!!!


你們知道他的乖巧嗎? 我想妳們不知道!!!!!!!!!


你們知道他很維護他弟弟嗎? 我想你們不知道!!!!!!!!


因為你們只在意自己的感覺而忽略了


就算他們兩個都是小孩卻也會比較、也會受傷的這回事


更忽略了我就算是你們的晚輩但是我也是個媽媽


一個想保護自己懷胎十個月辛苦生下的寶貝的媽媽.........


你們的孩子是你們的心頭肉,我也是


你們不想其他人評論自己的孩子,我也是


你們很愛自己的孩子,我也是


 


兩個都是我的孩子,


就算我偏心我也不會傷害他們,


就算我偏心我也知道弟弟是我兒子


就算我偏心我也不會不分是非的管教


但是你們的行為跟言語卻狠狠的傷了我的孩子


 


我真的不知道饅頭到底對你們做了什麼事情?


他只是真的很怕生會不敢叫人


熟了之後才敢放心的玩,這樣真的有這麼讓人討厭成這樣嗎?


弟弟在這住了一陣子,我們好幾個月才能回來一次


而一個三歲的小孩一下子回來要熟悉一個好像熟悉卻又陌生的環境


還有一整棟樓的人,對於怕生的他你們知道他有多辛苦.......


難道怕生就應該被這樣對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薇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