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母乳真的好處多多嗎?

 

有醫師研究發現,喝母乳和配方羊奶的寶寶比較容易罹患缺鐵性貧血的。

 

不過母乳協會很不贊同,

 

因為寶寶滿六個月就可以添加副食品補充營養,根本沒有缺鐵的問題

 

寶寶口大口吸著母乳,好滿足。想讓寶貝頭好壯壯,很多媽媽堅持餵母奶。

 

現在卻有醫師發現,喝母奶小朋友容易出現貧血問題。

 

母乳吸收性雖然是奶粉的三倍,但是含有的鐵質卻比奶粉還要少,

 

只喝母乳可能造成缺鐵性貧血,嚴重的話可能直接影響學習能力、智商下降。

 

母乳協會建議,可以搭配副食品,來補足不夠的營養。

 

至於喝配方羊乳的小朋友容易缺乏葉酸,形成「巨球性貧血」。

 

提醒爸媽,寶寶六個月大時最好適時為他補充豬肝、麥片跟瘦肉等營養品,

 

在九個月到一歲大時,也可以帶去抽血檢查,讓寶寶健康長大。(綜合報導)

 

L16  

最近這個話題炒的沸沸揚揚,我也非常關心相關報導

自己餵母奶之後才發現,原來這麼辛苦餵母奶的人

很多人背後是沒人支持的,甚至有些家人還會猛說風涼話!!

其實是他們知識不足,卻來怪罪餵母奶的媽媽是自己活該找罪受

各式各樣的打擊都有,還好我的家人都給予很高的支持!!

老公有時也會心疼說不然餵配方奶好了,但是我都會堅持稱一下好了

雖然真的很辛苦,不過我覺得當初小饅頭我沒堅持一直是我很大的遺憾!!!

這次難得小饅頭這麼大的寶寶也願意跟弟弟一起喝母奶,

我可是開心的很,雖然辛苦但是一切都值得

L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薇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