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蔥 花 蛋


這次把他煎一大片,好像烘蛋喔,看起來不錯吧。


 香 烤 肉 片


這是買肉攤醃好的肉片回來放烤箱烤一下就好嚕。



 


 芹 菜 肉 片


芹菜加點紅蘿蔔絲放些肉片(抓太白粉)


剛好冰箱有烏賊(我應該沒說錯吧!!)


放點雞精粉一點點胡椒粉就很香了。




 煎 魚


這是什麼魚,我也不知道耶。



 滷 肉


最近迷上了滷肉,這是滷第三次了


每一次味道都更香耶,而且這個很下飯喔^^



當初偷偷會想開始滷肉,是因為看了兇媽的文章


但是偷偷印象中我媽媽的滷肉跟兇媽有點不一樣,


所以我綜合了兇媽跟偷麻麻的煮法如下:


 


材料:五花肉,蔥,薑片,蒜頭,冰糖,米酒


( 看看還需要吃啥,油豆腐!!?滷蛋!!?車輪!!?隨你喜愛挑選 )



步驟 :先把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步驟 :用多一點份量的油 (比炒的多一點) 爆香薑跟蔥段


等到有味道出來時,放下五花肉下鍋煎,因為偷偷的婆婆牙齒不好


請教過兇媽之後,兇媽教我肉不要煸太久,肉就會爛一點,


所以我都大約用到肉變色而已,沒有用到很金黃的樣子。


 


步驟 :倒下醬油跟水 (坦白說我每次都用試味道所以實際份量,並不清楚耶)


讓它滾之後,加入冰糖攪拌到冰糖溶化,起鍋前加一點米酒後就用電鍋蒸了


當然放入電鍋蒸的時候我會放上幾顆不剝皮的蒜頭。


 


大家可以兩種方式都試試看,或是挑選自己喜愛的方法,


順便介紹一下兇媽的部落格,很多家常菜喔,


而且兇媽人很好,大家可以去看看^^


還有還有,兇媽有賣水餃喔,喜歡的人不妨買來嚐試看看唷。


 



 鳳 梨 苦 瓜 雞


這個湯我好喜歡喝喔,甜甜甘甘的


苦瓜也不會苦^^真棒耶!!


鳳梨苦瓜雞的煮法→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薇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