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還真久才出爐


這應該是上上星期的行程吧


今天一早去健保局,天氣很冷,


在等的過程中看到了一個媽媽推著一個  孩子,


因為今天氣溫真的很低,看到那個孩子穿的很單薄


推著嬰兒車的媽媽看起來  臉色也很差,


而且坦白說眼神很不友善!!


所以我都是偷偷逗那個小孩的!!


可是那小孩不愛笑,不由得讓我聯想媽媽整天擺那張臉,孩子應該很不快樂  吧!!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小孩哪看得懂阿!!但是偷偷深信小孩很聰明,他懂的!!!


後來因為我辦的東西還在等待處理!!


那個媽媽雖比我晚來一段時間卻也輪到他處理他的健保!!


一到了櫃檯,他居然  哭了...


他說『我是單親媽媽,沒有工作,又要繳  錢,連吃飯都有問題了..........』


他一邊  哭一邊說很多內容其實我也聽不太清楚,


聽了心好酸喔,一個媽媽要扶養孩子真的很不容易


如果連生活都有問題了!!說真的還真笑不出來


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卻在生活週遭不斷上演的戲碼


讓我想起一些單親家庭的孩子,不知足的模樣


還對扶養他的父母大喊『都是因為我沒有爸爸(媽媽)我才會.........』


孩子們,你知道嗎??誰不希望有個  溫暖的家,


誰不希望自己的另外一半能陪自己走一輩子!!


一個人扶養孩子真的很辛苦的!!


而你們無心的話可能會深深烙印在父母的  心理!!


社會上還是很多單親家庭的孩子是很  大放異彩  的!!


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家庭因素而放棄自己!!


所以你是不是應該檢視自己一下!!是不是應該更努力讓自己過的更好!!?


阿唷!!又拉離主題亂教訓一通了!!


我只是想跟很多單親媽媽說聲,你要  加油!!


為了孩子,你要加油!!也許這條路很苦!!但是也必須稱下去!!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薇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