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歹無人知  

最近看到身邊有好多好多喜事,
不論是結婚、生子、、都很多........
不管認識或是不認識
我都給予大家最大的 祝福...

突然想起一件我在懷孕時的事情 ....
因為娘家有一隻狗狗
我懷孕時有住在娘家2個月左右吧!!
所以跟狗狗感情很好(他叫大俠喔!!)
其實我也知道大家是為了我好,
叫我懷孕不要跟狗狗太靠近,
但是都是大人了呢
有時說出來的話要修飾!!不知道嗎
當中有個我的長輩...
說誰誰誰跟狗很親近
然後吸到狗毛用到小孩眼睛
小孩生出來眼睛瞎掉之類的話
我知道你是關心!!但是這樣的話讓人"真的不舒服 "
關心 是好事...出自於真心我更是感謝...
但是你知道嗎??你的話讓我著時擔心了好大一陣子...
一直到前一陣子小饅頭會目光會跟著我轉..
我才真的放心 ....我的寶貝是看的見的...

我記得小時後有一次,
哥哥要畢業旅行,
因為小孩子不懂,晚餐時就跟哥哥說,
『哥哥來吃最後一次的晚餐』
那時的心態是因為哥哥明天要去玩了,
好幾天看不到哥哥,真的沒有任何惡意,
但是被我老爹聽到,被他修理了一頓
還跟我說:『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 』
當初還會覺得爸爸小題大作,
我又沒那個意思,幹嘛這麼緊張,
現在想一想我還真白目感謝我老爸當初的教誨!!
不然我說不定還"自認為"那真的沒惡意...

人家說:『心歹沒人知,嘴歹最厲害』
有時候一句無心的話,傷了人,
甚至話毒到可以稱之為『詛咒』
有些人動不動就叫別人去死,
說什麼出去被車撞之類的話,
這樣真的很糟糕 耶
你不知道什麼叫"造口業" 說話前多想想吧
不要對別人造成無心的傷害...
有時候你"無心"的傷害是"自認為"
因為你"真實"的傷害了別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福♥〟薇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